宁静致远

如果社畜还要学习😭更新就是那个有灵感更哪个,没有大纲

【重生之门】捕笼和猎枪

一发完,3000字左右

坚杰/杰坚,双黑,黑“吃”黑。

谁是猎人,谁又是猎物呢?

“月神案”最终以李淑婷的坠楼身亡告一段落。虽然最后月神之泪在大厅的水池里头找到了,可是庄文杰知道,这不过就是表面罢了——李淑婷说的那个他,依旧是没有任何的头绪,或者是露面过了但无人知晓。

不过,倒也不算一无所获。庄文杰一点一点的摸搓着自己的指节,而后又慢慢的揉捏着虎口处的嫩肉。他竟不知自己什么时候患上了肌肤饥渴症,是如此如此的渴望着那人能在碰一碰自己,轻点或是重点都好。

庄文杰把自己埋进臂弯中,使劲的吸着气,身上的衬衫被吸附在鼻腔中,一瞬间带来的缺氧让他脑中一片空白,还带有些自虐性成瘾。

“叮叮——”庄文杰勾手摸回放在桌子不远处的手机,点开一看,是罗队发来的信息。

庄文杰觉得自己那股子刚压下去的隐秘劲,又开始肆无忌惮的翻涌。收拾一下,出门的时候庄文杰习惯性的就伸手去拿挂在玄关附近的外套。指尖刚触到领口,就收了回来。

“还是别带了的好,累赘。”

庄文杰指尖一转,拿起了背包就急匆匆的出门了,等他周婶的店里,罗坚已经等着了。

庄文杰觉得这个男人看着高瘦,实际上却是个穿衣显瘦脱衣有料的主儿。李淑婷坠楼的时候,就是这个人死命的拖抱着自己,把自己揽得一干二净。庄文杰清楚自己虽然瘦,但却不矮小,面前这个男人外套下的躯体有多壮硕有力,他知道。

“罗队,怎么来了也没提前说一声。”庄文杰拖开罗坚对方的椅子坐下。要是能坐在另一个位置——比如旁边的,也是不错的。不过现在还太早了,再忍忍。

“没事,就是想着看看你。”

“是有什么事要问我吗?”庄文杰有些拘谨的将双手平方在桌上,配上洁白的衬衫,就像单纯大学生面对警察的拘谨无措。

“怎么——”罗坚笑道:“我没事就不能来找你?”

“今天我休假,我和我那头儿抱怨,怎么说也不能就让我连值那么多班,我得好好修个假,陪陪我的好朋友——”

“你瞧,一听我这话就给了我这酒,平日里这酒他自己都舍不得呢!”

罗坚伸手将锅盖掀开,是筒骨汤底的火锅,“今儿就你吃菜,我喝酒,咱们两个好朋友好好休一休这个周末。”

“周婶,能帮忙拿个杯子吗?”庄文杰说到,罗坚一听轻轻晃动手中的小杯,“给我的,我陪罗队喝两杯。”

总归,这两杯酒是喝上了。罗坚仰头一口干净,白酒顺着喉咙就这样滑了下去。好酒就是好酒,不辣口。

庄文杰赤裸裸的盯着对方上下的滚动的喉结,还有带渍的唇角,眼神晦暗不明,也跟着喝了一杯。

被呛红了眼角,一幅可怜兮兮的模样,罗坚多看了两眼,调笑道:“让你小小年纪还学人家喝酒。”

“罗队……”

“你真的没有事情要问我吗?”

罗坚放下筷子,朝庄文杰的方向靠了靠,轻声道:“既然你非要我问些什么,那我就满足一下你啊。”

“那天李淑婷,就是那个女贼,我看她抓着你的时候嘴里叨叨的,都和你说了些什么? ”

罗坚直直的就盯着庄文杰的眼睛看,一瞬间整个前厅竟只能听见锅底源源不断向上翻起的汤泡声。

庄文杰颤抖着双唇,瞳孔放大,却是不说什么。

“想不起来了?”罗坚忽然收回了目光,收敛了气场,“正常,人受到惊吓的时候就这样,就和你们说的电脑宕机是一个原理。”

别逼太紧了。虽然知道庄文杰这幅受惊的模样很大程度是装出来,为了逃避问题的,但是罗坚还是心软了。

“是……忘记了……”庄文杰似乎沉浸在回忆中,惊魂未定的说道。

“行了,吃饭吧。这锅早就开得不行了!”罗坚从锅底捞起一块豆腐,沾了点麻酱就送入口中。

刚刚的话题似乎就这么转了过去,双方都默契的没有再提。但是庄文杰知道,怀疑的种子一旦埋下,总有一天会将所有撕裂。

罗坚从没完全信过自己,当然,自己也是。

在这个世界里,小孩子都能笑得天真的骗糖吃,成年人谁又没有点见不得人的阴诡。

不打紧的,庄文杰想,只要人是自己的就好。

“吃吧,等会都煮烂了。”罗坚提醒道。

庄文杰小心翼翼的夹起一块豆腐,从左手边拿过麻酱碟沾了,放入口中。

一股子麻酱味,已经吃不到豆腐原本的豆香味了,这么想着,庄文杰将麻酱碟放到了右手边。

锅下的炉子不断的烧着,源源不断的热气冲面而来,催得喝了不少酒的罗坚一阵头晕。从外套中摸出两张百元钞票,想来应该是够这一顿了。

“行了,那我就先回去了,你等会也早点回去歇歇,别太晚了。”罗坚拍了啥庄文杰的肩背,刚站起来就踉跄了两步,庄文杰赶忙要去扶却被躲开了,不由的心下一沉。

“好酒就是好酒。”

“罗队,你先坐着我给你叫代驾了,等会就到了。”庄文杰担心的防着,怕他酒劲上来再摔着。

罗坚看他那样子,取笑道:“我是什么八十岁的小老头吗,还要你防着?”罗坚嘴上说着,却也乖乖坐了下来。

两人就这样静静的坐着,罗坚垂着头,看样子应该是醉得一塌糊涂了。知道对方看不见,庄文杰干脆大大方方的盯着人看,毫不收敛自己的眼神,在对方露出的一块脆弱的后脖颈上扫动。

因为长期的出任务,东南西北的跑着,罗坚的皮肤看起来并不白,而是带着一种健康的古铜色,男人味十足的肤色。当然后颈的皮肤却因着衣服的遮挡,还带着白,和整个人露在外头的皮肤形成了一条明显的分界线。

黑黑白白的一条线,看得庄文杰一阵心痒痒的。不过这种情况没持续多久,代驾的电话就来了。早知道就晚点叫了,庄文杰想到。

“我扶你吧。”庄文杰自顾自的就拉着罗坚的胳膊往肩上揽,好在对方应该是醉得差不多了,也没推开。

罗坚的脑袋一歪就靠在了庄文杰的颈处,鼻腔吐出的热气让庄文杰浑身汗毛竖起,一股电流土匪似的就扫荡了他的全身。他稳住身形,搂在罗坚腰上的手就握得更紧,面色不变,但全身都透着狼崽子护食的气,眼中全是狂热的占有欲。

罗坚感觉到腰上一紧,埋在少年颈上勾起了唇角,随后又恢复了原样。

拒绝了代驾的帮忙,庄文杰将罗坚放在了后座上,还仔细的寄好了安全带,叮嘱道:“司机,等会就麻烦您给他送到……”

“送到青城警察局吧。”

庄文杰话到嘴边才发现自己压根就不清楚罗坚住哪里,只能让司机把人送回警队里头。

“麻烦您了,路上开慢点司机。”

庄文杰将身体从车内退了出来,刚喝了点酒又吃了火锅,在里头没发觉,出来了才觉得冷忽冷忽。庄文杰忍不住将肩膀内收。

“拿…拿着。”罗坚颤颤巍巍的将自己放在副驾上的外套扔给了庄文杰,而后像是用尽力气般的躺在了后排上,还发出了轻微的鼾声。

庄文杰将外套拢在身上,又看了好几眼才将门关上,看着车越走越远才回了店里头。

“哎!你没醉啊?”代驾透过后视镜看着罗坚解开了束着自己的安全带,眼神一片清明,哪还有刚刚那幅醉醺醺的模样。

罗坚从喉咙深处吐出一个“嗯”表示回答,手却伸到副驾上的椅后袋子上摸出两瓶酸奶,将酸奶倒扣在大腿上,擦干净了上头的水渍,一连插了两瓶漫不经心的喝了起来。

罗坚大吐了一口气,全身放松的靠在椅背,意味不明的透过后视镜看着后头,就在刚刚他和少年还在那里互相试探。

公事没进展,私事——看来倒是不错的样子。

评论(33)

热度(423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