宁静致远

没有大纲

当时光生活在omega极度稀缺的世界里(16)——all时光

预警

岳智坐在回家的车上的时候,那个带着玻璃珠子、会发出清脆声响的汽水瓶子就摆在旁边。

司机一边开着车,透过反视镜看见岳智正盯着汽水瓶子静静的发着呆,看透一切的笑着明知故问道:“少爷,你要是喜欢,我下次就备些放车上。”

“谁喜欢这种全是些色素的甜腻甜腻的东西了。”岳智转过头面对着窗撑着下巴,眼睛却仍是透过玻璃望着瓶子,过了一会儿才小声的说道:“放些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

司机看破不说破的应道:“好的。”

时光这边,岳智前脚刚走后脚他就被一群街坊邻居给团团围住,问东问西的八卦着。

“褚嬴,这也太可怕了吧!”时光被挤在人堆中勉强堆出一个僵硬的笑来,在脑中同褚嬴吐槽道。

褚嬴环着手,幸灾乐祸的从人群飘到空中,无可奈何的说道:“谁让岳智是个万恶的资本家呢?”

“好家伙,你还真是现学现用!”

“那可不,我电视剧可不是白看的呢!”

好不容易,等大家该问的都问得差不多了,时光刚觉得自己能喘口气,就听到有个阿婆说道:

“咦——今天这小伙子,原来和中午来的那个不是一个人呀。”

“阿婆你说谁呢?”时光咬了一大块绿豆棒冰——是刚刚一个阿婆看他热得满头是汗给的,含糊不清的问道:“什么还有一个?”

“就是那个…他说他叫什么来着……”

“哦——我记起来了,好像叫什么俞亮。”

“什么!!!!!!!”

时光惊得含在嘴里的棒冰块都掉了出来,不可思议的问道:“他怎么会知道我家在这儿的?”

“今天早上我坐在巷子口的大树纳凉的时候,就看到他拿着张纸四处抓着人问路,一看才知道这不就是时光你小子的家吗?”

时光生无可恋的看向褚嬴,对方却用折扇遮住了面容,只留下一双笑眯的眼睛,调侃道:“别看我哦——我也没办法。”

“老相好找上门咯!”

时光羞恼道:“褚嬴你说什么呢你!”

“谁让你当初非要招惹人家的,还把自己的宝贝手表送给人家当定情信物的。”

“我这不是年少无知,小孩子的戏言,谁知道他还当真了的……”时光越说越没有底气,声音到后头就渐渐的只剩下喉咙里的一点颤音了。

“沾花惹草,人家找上门来了,看你怎么办!”

“不过当初小亮说了要等棋子精湛后再回来找你,要打败当初的我,看样子这几年应该是要吃了不少苦……”

褚嬴若有所思的撑着脑袋说道:“现在这种情况,如果按照我们南梁的话来说那就是金榜题名,荣归故里——小光,你是要以身相许的哦——”

时光听着褚嬴故意拉长的尾调,再看着化着的棒冰顺着胳膊一路流淌,然后低落在地。

就像……像是那年的夏天一样……

评论(24)

热度(417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