宁静致远

如果社畜还要学习😭更新就是那个有灵感更哪个,没有大纲

分而食之(40)——all时光

预警看前面

“可能有的人会觉得围棋是玩具,得闲了就下两步来来趣,但是职业棋手和围棋爱好者是完全不一样的。”

“老师您别……”洪河一看情况不对忙要开口,扳老师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示意他先别说。

“你要说的我都懂。”

“但是你要知道,职业棋手的生活如果没有一份热爱,必然也只是日复一日的艰苦无趣。”

“我们这边就是建议如果实在是条件不允许的话,可以劝劝他,另谋出路吧。”

洪河一听急了,“不是老师,他都已经定上段了,现在就差来个棋队签他了!”

“而且……”

“而且他说了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,没有回音他放弃了,他再也不会了!”

扳老师一看洪河越说越急,都要有急哭了的样子,连忙安慰道:“你这孩子,别着急啊!我们也只是为他想着,他热爱围棋,能坚持围棋这条路最好不过了,他有这个天分我们也怕浪费。”

“我和你大老师也不希望他就这样退出围棋生涯了,只是怕他万一蹉跎时光,到时候……”

扳老师看洪河急性子又上来了,让他先坐下后宽慰说道:“再说了,他都已经定上段了,过两天你们也都要从道场里头毕业了,我和你大老师能左右得了人家?”

“行了行了,你这孩子怎么没说两句倒把自己给急上了。”扳老师轻拍两下洪河的肩膀,“你要是没事你也去休息吧,从那儿回来得要不少车程,累得慌,回去早点和时光休息一下再复盘。”

宿舍里,时光将自己裹在被子里,不知道是不是吹了一路的风,头疼得厉害,乱麻麻的,想睡但是又睡不着,让他难受得很。

洪河一回到宿舍就看到时光那副病恹恹的模样,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把刚才在办公室和大、扳两位老师的谈话告诉他,给时光倒了杯水,随意提起道:“我说你这定上段也有几天了,我听人说这定上段了就能签上队了,你这几天有没有什么好棋队的风声?”

“瞧你这病恹恹的模样,到时候到棋队里可别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啊!”

“啧……”时光捏了捏自己的鼻梁说道:“还没呢,不过你安心啦,洪大侠你都签上了,我时长老还能落后不成?”

“你这小子都这样了还不忘占我便宜来抬高你自己呢!”洪河无奈的笑了笑,不过时光这个心态倒是让他放心了不少。

虽然现在倡导AO平等,但是在棋坛却还是有不少人对omega棋手抱有别样的看法,说白了就是歧视。他们觉得omega 柔弱体制使得他们在训练耐力和计算速度不如Alpha,并且他们不定时的发情期也是一个大问题,即便现在都抑制贴和抑制剂的使用已经相当的完善。

所以——没有棋队找上时光,洪河一点也不吃惊。


(老方该要上门了)


不过这样下去一直没我棋队也不是个办法,总要想个法子来,毕竟职业棋手的高光阶段就那几年。

评论(5)

热度(18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